金生贺文

--金的生日啊啊啊啊!!来一发祝福!!

 

--微童话向

 

--ooc注意

 

--小学文笔注意

 

--套路注意

 

Ready?

 

Go!

 

离开了鬼天盟,格瑞也不知道去哪里了。

 

金只好一个人闲逛,无聊到连几天后的生日都忘记。

 

  

金去冰原狩猎场的时候,捉到两只小狐狸。

 

一只毛是白白的,甚至有一点蓝。耳朵比正常的狐狸都要小,还有一双黑玉一样的眼睛。

 

另一只是火红火红的毛,比玫瑰更灿烂,比晚霞更热烈。耳朵比前一只尖多了。

 

“这么可爱的家伙,吃了什么的太可惜了呀。——不如就养着吧,解解闷什么的。”

 

自己就这样一边自言自语,一边捧着两只狐狸——还真是沉啊。

 

当带回家之后才想起一个现实的问题——

 

这些狐狸是什么(品种)啊,吃些什么啊!

 

【好郁闷啊……】

 

做了点炒饭给它们,可狐狸总是一副心气高傲的样子扭着头。

 

“就这样哦,你们不吃,那可就没了啊!”

 

【饥饿是最好的引导师,大概!】

 

 

试着两天不喂任何东西,可结果还是失败的。

 

“哇啊——真是的啊,最好你们说说你们吃些什么哟。当初怎么就这样捡回来了啊!”

 

 

半夜,金在卧室里呼呼大睡的时候,有人敲卧室的门。

 

咚咚的声音那样急促,金不得不起来。

 

——是一个紫红发女孩子在敲门。

 

和紫堂真像啊。

 

她头上戴着一朵紫红色的花,穿着橘红的十二单,长袴是浓色的,五衣是紫藤、米白、藏青的顺序——细看是很华丽的。

 

“请、只要拿一些野果,”她很怕金,“啊,忘了。我是那只红色的狐狸啊。请拿一些野果吧,只是野果就好,拜、拜托了、!”

 

“什么……”金似乎怀疑自己是否是在梦境中了,“你说,你是那只红狐狸?”

 

“是啊,赤狐。”她恭恭敬敬的说了一遍又一遍,“赤狐,赤狐,是赤狐啊!…那只白色的,是蓝狐啊!北极狐狸!”

 

“请多拿一些野果吧,如果‘他’再不吃东西,他就会——”女孩子很怕那只蓝狐,“他就会吃了我啊!在极度饥饿的情况下,北极狐会攻击同类的,不仅是同类啊…只要一些野果就好!”

 

金像是在听梦话。

 

赤狐见金一脸迷茫,又请求:“只要一些野果,我就能送你回去!你有朋友对吧。我想想,他们的名字是——‘格瑞’、‘紫堂幻’、‘凯莉’!对吧。一些野果换一群同伴,很合理吧。”

 

金清醒了,更何况狐狸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,又有什么办法呢。只得赶紧起来穿上棉服,去外面捡些还没烂的火棘和蛇莓。夜半时高高的枯树上还有一只黑色的鸟在叫,不知道是乌鹃还是喜鹊,天色昏暗根本分不清,反正叫声那么嚇人啊。

 

“哟,还真是。我居然帮一个狐狸办事情啊。”金才反应过来。

 

 

“这些,这些应该够了。”耳朵早就冻红了的金,捧着一些火棘、蛇莓、还有那些叫不上名甚至连有毒没毒都不知道的野果子来找赤狐。

 

赤狐看样子很满意,脸都是玫瑰色了,不停地用手摩挲那些果子:“好啦,好啦!这下能活过去啦!”

 

“我也会讲信用的,所以说,睡一觉吧。”她墨玉一般的眼睛什么时候染上了红色啊,就像在黑夜中逐渐升起的冉冉红日一样的眼睛转了又转,像是背台词一样,“睡一觉,就能回去了。剩下的,你别问,我帮你吧。——见了那么多果子,也真是对不起你了。”

 

也不知用了什么东西,金忍不住闭上眼睛,再睁开时,是紫堂和凯莉在旁边。

 

“你总算醒了啊,还以为今天的主角会睡上一整天呢!”凯莉似乎有些不满,故意这样说。

 

“一切的回去了,安全了。今天是你生日呢,格瑞已经在厨房做午餐了——快点起来吧。”紫堂絮絮叨叨的。

 

【朋友们都在!这还是我的生日!狐狸把我送回来了呀。那我该怎么回去?我不会是在自己的梦里受狐狸的使唤吧…】

 

END

评论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