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题。

第二人称,窗子中心,第一人称是浅濑姐姐。

大概是我一直注视着你、孤独和菜刀的联想法。

Ooc,小学文笔,剧透,有私设,有点浅濑x窗子的感觉,请注意。

如果喜欢的人多的话,以后会码其他道具和剧情。

没有意义,只是想着浅濑看见窗子走完游戏所有剧情和道具会怎样,谢谢。

那么,开始

 

 

 

--不幸的存在

 

你在那个黑暗的房间里点亮了一盏灯。

 

我看见头部变成路灯的你,

既为你担心,【没关系吗】,有很开心,

你也不是讨厌光明的人。

 

说真的,那个黑暗的房间令我害怕与不安。

 

我一直注视着你,

自从你来到我的部屋后,我就一直注视着你,

我认为你是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
 

我知道你是梦的主人,我知道这一切只是梦。

而你就是中心。

 

你在光明中漫无目的和逻辑的前进,你看见了地板上奇怪的图案,

——你看见了地上的那把刀。

 

你毫不犹豫的把它捡起来了。

 

【不要】

 

你走出了那个房间,就像丢弃旧的事物一般。

 

【把刀放回去啊】

 

--雪中的砂糖世界

 

你又来到了雪的世界。

 

我有一种激动的心情,带着期盼。

虽然我无法与你对话,但我希望你把刀放下。

 

这片无暇的雪景如同童话一般让人畏惧又喜爱,你感觉不到冷似的,走来走去,

你看见了一个娃娃,

一个会动的娃娃。

 

你的梦里能活动的人或者物品并不多,你像是厌倦了孤独似的,抱起那个穿着疑似和服的娃娃。

 

你把刀放下了。

取而代之的是——

——你变成了那个娃娃。

 

就像高仿的大版娃娃,你穿上了那个蓝色调的和服,你的头发也变成了浅蓝的颜色。

 

这个房间的雪下得更大了。

 

你走进了离发现娃娃不远的那个雪屋里,

你从未踏进这个孤独的雪屋。

 

【快进来,快进来】

我想发出什么声音给你指路,虽然我不是你梦境里的【效果】,也不是你现实中的朋友或家人,

但是我就想让你在我的视野里,

仅仅是注视着你,就让我开心不已了,

如同睡眠、进食、补水、排泄一般,你是我必须的东西,

你是特别的。

 

你进到雪屋中了,因为粉白色的如同化妆水一般的东西特别碍事,你活动并不自如。

 

你坐了下来,发现身体变得僵硬。

 

你碰了碰那池水。

 

【对,对,就是那样。】

 

你所目及之处全部都是粉色调的沙滩与海水,散发着虚拟的不存在的童话风情。

 

你似乎很激动,决定把这条路走到底,

哪怕路再崎岖难行也好捏脸也好被关起来也好,你确定这里住着一个很特别的生物,也许正和你一样被困在这个梦里。

 

(不,这个梦境是你掌控的,只有你是特例,只有你可以自由穿行。)

 

你碰了碰那个气球,它带着你飞起来,但是似乎是因为体重的缘故,你被扔到了海里。

 

你在水里行走的很慢,…也许不应该称之为水了,你身上一点没有被水染湿,

然后——

 

——你变成了青蛙,

不,这么说太过笼统了,你的头变成森林尸体的绿色,两只眼睛大的突出,俨然是一只青蛙。

你呱呱的叫了两声,是身体结构都变得奇怪了吗。

 

你在这池似水非水的地方快速的游着,你又碰见了那个气球。

 

这次会回到陆地上吗?

 

你已经很累了,两栖生物也是生物,虽然是在梦境,但是估计是大脑判断【该休息了】【你很疲劳】,你喘着气。

 

你手指紧紧握住气球的线,毋庸置疑的你摔了下来。

 

你感到疼痛吗?

 

你拍了拍你的红色调衣服。

 

我为你担心着,直到你看见我的小房间为止。

 

你打量着这个帐篷。

 

如同想把彩虹的颜色全部添到屋子外一样,特别的显眼,虽然再漂亮以前也不会有人来拜访,但是现在——你——就来了啊。

 

你取消了【青蛙】的【效果】,换成了【菜刀】,这让我有些害怕。

 

不,我不应该害怕你,你是独特的、唯一的、永恒的…

也许你的刀不是杀我用的…是、是用来保护我的……你还没有用这把菜刀砍过谁吧,那、那我也会幸免…

刀,既可以用来自卫,还可以用来保护自己喜欢的事物,以及磨灭掉不喜欢的事物的存在。

我是属于哪一种呢?

 

你进来了。

 

【喂——】

  

我发出声音,想要与你交流。

但你好像看不见我似的。

 

你看着我书架上各种书籍的名字,你看着窗外,你掀起我床上蓝绿色的被子,你打开我的衣橱,你坐在我的坐垫上——

——没有任何事情发生。

 

【喂——】

 

我不禁叫出来,毕竟你这么翻箱倒柜我不是很喜欢。

 

你还是没有听见。

 

你把手伸向墙壁的日光灯开关。

 

【等等——】

 

我跑过去想要阻止你,但是、

 

太迟了、!

 

黑暗,太可怕了!我看不见任何东西了、眼睛适应黑暗需要一段时间!!窗外的星光完全不够!!

为什么你要关灯!!

黑白的世界!不好看!!我精心为你展示的彩色的房间全部变成黑白的了!!!

不要!!

 

--讨厌的存在

 

…你捏脸跑走了。

 

似乎是因为我的脸色很难看吧…

 

【抱歉…抱歉……】

 

请你回来啊,我不会再变脸了。我可以为了你忍耐…回来啊?让我看着你…

 

很久以后,我在门缝里看见了你。你没有忘记这里,我变脸的可怕也许已经深深地在你的脑海中了……对你来说,我应该是个噩梦吧。

 

【二次相遇,请多指教!】我自言自语的说着欢迎语,虽然不知道你是否听得见,但我想让你对我的印象是温和的,我简单的梳理了我的头发,把绿衣服上显眼的褶皱全都抹平——为了你。

 

你进来了。

 

我还没来得及与你说话,就被你手中的菜刀给砍倒了。

 

我倒在血泊之中,渐渐消失。

 

果然我是你讨厌的存在吗…

 

 

你一次又一次的进入我的房间,看见我站在那里向你笑,你就继续砍我。

直到你厌倦。

 

--大开杀戒?

 

你去了黑白的世界,虽然不知道为何,但是我能看见你,而且我想看见你。

 

你用刀砍到了不少人,如同紫眼的鸟人一般发疯,

 

奇怪的大脸、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、总是带着微笑的奇怪女子…全部都……

 

你仿佛带着憎恨与嫉妒。

 

羡慕她们姐妹的温暖?

 

我记得…在书上印刷过……

一个人若是没有见过任何的人,就会没有欲望,也感觉不到孤独了。

 

你……激起欲望了吗?

 

我可以帮助你…我们可以成为要好的朋友……我可以在你的梦境里做出我应有的贡献……

 

--荒野之中的羡慕

 

你来到了荒野。

 

那里的路简直是猎奇一般的存在,你误打误撞的来到一条死路。

 

【果然是没用的存在吗…】

 

你在这里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调查,

菜刀砍得断人,但是砍不断这些坚硬的沙漠植物。

 

你看见那里有一条道路了。

 

你走过去,虽然小心翼翼的但锯齿状的树叶仍旧让你感到疼痛。

 

你听见了——人的声音。

 

你眼前一亮,在你眼前的,是一群鸟人的聚会,

她们的眼睛是白色的,应该是无害。

 

你想要加入她们,于是想要张开嘴说话,

可嘴中吐出来的只是“咻——呼——”的空气。

 

你用尽你身上的【效果】:

你变成猫,发出“喵喵——”的叫声,你瞪大了红眼睛;

你拿出伞,顿时倾盆大雨于天空流下来,但是她们毫不在意;

你变成雪女,炎热到令人焦躁的荒漠突然下起了雪,鸟人们唧唧喳喳的指着天空说笑言谈,但是并不在意这场大雪造成的原因;

你带上△头巾;你变成魔女;你留起金色的长发;你……

 

——她们一直不理会你。

 

你想要找出一条路来,加入到她们那里去。

 

对你来说,能够交流的同类人(大概)应该是你在这里想要的朋友吧……

 

你对我视而不见,却想攀爬到一个新的高度(或者是低度)与她们同为一伍,这令我痛苦。

 

【没事的、没事的…你想与她们交流吗……那对你来说真的很好,是健康的心灵……我无所谓、没事的没事的……】

 

可你怎么做她们也视你为空气…

 

一瞬间,痛苦、无助、黑暗、恐慌像是充斥进你大脑翻滚旋转,让你感到不安,她们说话的声音也如同指甲挠黑板的声音一样刺耳…

 

【你已经看见了温暖,所以厌恶着自己的孤独了。】

 

你似乎在想——

哪怕被追逐,也比一个人孤零零的在观看要好。

 

欢快的歌都那么刺耳。

 

你走开了。

 

 

从此以后,你如果看见并无恶意的生物,都不会用菜刀去捅刺了,

毕竟能陪着你的人(各种意义上),好少好少。

现实生活中,你那扇门永远打不开…

那么在属于你的梦的世界里,就请不要再杀戮了,好吗?

 

我看过你屠村,我看过你杀掉一屋子的保龄球,我看见你杀掉悬崖边上的人…

我也知道你因为无聊而砍过我好多次……

 

但是…按照逻辑来讲……

死掉的人怎么可能会复活啊,

就像先生一样。

 

所以,请你,放下刀呐——

END

评论
热度(18)